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訂閱電子通訊

大學青年會香港大學服務介紹頁面橫幅
   

關於我們

大學青年會(香港大學)於 2013 年成立,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轄下的組織。本會宗旨為配合香港大學校訓「明德格物」及履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(以下簡稱青年會)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基督精神,推動培育學生在靈、智及體各方面的均衡發展,協助學生推行聯合事工發揚青年會運動精神,培訓青年領袖。

本會為香港大學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 (CEDARS) 之合作伙伴,致力透過舉辦非形式教育的活動及社會服務,促進港大同學之個人成長,培育青年人成為具備適應力、解難能力及創新思維的社會棟樑。此外,本會亦積極與其他大學及學院青年會單位合作,為港大同學及校友提供多元化之聯校活動。

 

第十屆學生幹事會 Nexus(2023-2024 年度)

今屆學生幹事會名為「Nexus」,意指「連結」,代表一個系統或事物中各個部分之間的重要聯繫。學生幹事會期望將義工和社會上的弱勢社群聯繫起來,透過各種各樣的服務,推動更多港大同學關心社會,向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助之手,實踐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精神。

 

學生幹事會的活動主要涵蓋以下三個範疇:

1. 世界公民︰ 

透過舉辦交流及考察團,讓會友探討國際議題、感受外地文化、擴闊視野,培育會友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

2. 社區參與    

舉辦社會服務和與社會議題相關的活動,提升會友對社會的關注、推動會友關懷社會上的弱勢社群。

3. 信行合一 

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傳揚基督大愛,引領學生成為謙卑的僕人領袖。

 

大學青年會(香港大學)最新消息:

uniyhku instagram uniyhku facebook

聯校活動最新消息:

uniyhku instagram uniyhku facebook